豆子SAKURA

在草地上躺着
ao3 Jadie2ice

【承花/花承】当我们跳舞时,我们谈些什么💃

⭐️刚交往的两人!花花为告白方,承太郎害羞且厚脸皮boy(?)前提设定。


⭐️私设ooc,承花两人设定都很值得深究一番,荒木老贼品味真的让人舒服啊!随意写的请各位和我一起愉快嗑cp!!


⭐️题目灵感来源:之前看了一个承花手书Lose It,真的上头。

来搞笑或说来找感觉的!

到底是?

さあなー。谁知道呢。


因为我们不去想以后。


⭐️

🌙

🌑




“承太郎,跳舞吗?”



和面包大王会面之前的某一天夜晚,在海边散着散着步,穿着学生制服的花京院突然就向穿着学生制服的承太郎伸出手,在曾照亮三兄贵的月下。


夜很美丽,海水很亮,风很凉。承太郎,无法思考。


这是什么展开?


他姑且“嗯”地答应了,一边压低了帽檐,继续沉默无语。和花京院……跳舞?华尔兹、探戈或者狐步舞。


他都不会。还不如……

白金之星已经隐隐约约出现。

“这家伙也会跳舞吗?不能作弊哦。”

承太郎默默把替身收了回去。


“我们要跳的舞叫做「ゴーゴー」。知道吗?承太郎。这是摇摆舞,爵士舞的一种,最接近身体本能的舞。”


花京院典明,左手手背贴在腰后、右手缓慢伸出、边伸手边弯腰四十五度微笑:“承太郎先生,在下花京院典明,请问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好。”真是够了,这羞耻的仪式感。承太郎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然后还是向他递出手。



“那、我哼歌了哦。”

花京院还会哼歌啊……以为他只是擅长打游戏。厉害。


“花京院,这是什么歌?”


“火烈鸟。”花京院停止哼歌,但继续和承太郎摇摆着,“火烈鸟的意义是,自由,厌倦沉闷,不知空乏为何物,肆无忌惮地挥洒青春, 是爱和优雅的含义哦。”


“哦。和你很像嘛。”


“???”冷不防被这么说,花京院的脸“腾”地红了,“我哪里优雅……没有的事!”


“不,就是。”可花京院,你就是这样的。你连吃樱桃都那么……就算似乎不优雅,也是美丽又自由的。

承太郎想着,脸也红了。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他说:“老头子这么说的,波鲁纳雷夫不也这么说过你吗,我没骗人。”



花京院不回应,红着脸又哼起另一首歌。承太郎发觉自己适应得挺快,他从一开始有些放不开,到现在已经很放松了。握着花京院手的时候,他舒展着肌肉,不再绷直手臂,连扶帽檐的动作都可以免去,就是这么简单地在海边吹着风跳舞。


看起来花京院也很放松。气氛很好。


偶尔旋转的时候,花京院的红头发和樱桃耳坠也随着他哼的歌一跳一跳的,承太郎生出一种摸一下的冲动。

不行……!这和黄色节制的变态行为有什么区别。


为了把这股没由来的奇怪冲动压下去,承太郎制造话题说:“话说,花京院你……为什么喜欢吃樱桃呢?”


“啊,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因为之前经常打游戏,手臂总是酸,妈妈就给我拿樱桃来,说什么樱桃能帮人消除肌肉疼痛。慢慢就喜欢吃了。”


“不过听说樱桃还有珍视和爱情的意义哩。我也可以说为了你而喜欢吃的哦!”


“……”承太郎再次靓仔语塞。

他居然是抢樱桃那个时候就对我……?其实我好像也……不,要更早一些,我认为。


“哈哈哈哈开玩笑,这算个小ネタ(梗)。不过花语啊什么的,这些我还是很懂的。承太郎如何呢?”花京院选手,这一局又获胜了。可恶。承太郎脚步踉跄了一下,决定夺回主动权。


“不太懂。而且,'胖次全看光'我也不会。”


花京院差点跌倒。承太郎及时牵住了他,紧跟着一步跨上来,紧紧圈住他的腰,两人一下子贴得很近。


咚咚咚咚咚。

心率狂飙,仰头大眼瞪小眼。


“好了!我输了我输了,这也是我之前从同学那里听来的……你这人……简直像孤狼一样,连这也不知道。告诉你吧,落单总没有好下场,看我就知道了。现在有这么一个傻大个男朋友。”


我觉得下场挺好的,你不落单我不落单我怎么和你好。承太郎心口不一地说着:“不管怎样,你以后不要学这种话,很没趣。”


“……知道了!所以能放开我吗?还跳不跳舞!!”



两人继续跳舞,花京院哼起另一支歌。


“🎶……如果我对你说我爱你,

你会有些许困惑,

但我并不是善变的人,

我的面具始终如一。……🎶”


“什么歌?”


“Sting的歌,Shape of my heart。《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歌。听过吗?很伤感……但是也适合跳舞,加速了跳拉丁,或者原曲跳爵士,可以加根烟做伴奏。”花京院显然来了感觉,并进行了一番文青发言。


“学生不能抽烟。”显然承太郎毫无感觉,还一点都不配合。

“别说得好像你没抽过啊?!气死我了,真想砍死你!为什么我不是眠狂四郎。”

“砍死我你怎么办,真是够了(鸭类鸭类daze)。”

“……承太郎,你用嘴跳舞的吗?”

“不是。”

“那就闭嘴。”



于是笨蛋情侣继续沉默跳舞,这样很久之后,花京院开口说:“我要哼最后一首歌,跳完我们就回去。”


“叫Lose It。”


“🎶……And don't you stop that music

(不要让音乐停下)

Get into it

(沉迷于此吧)

Won't you dance with me

(你不和我跳一支舞吗)

Find a place and lose it

(找个地方 释放自己)

You can do it

(你可以做到)

Won't you dance with me

(你不和我跳一支舞吗)

Move your feet and feel it in the space between

(尽情舞蹈 感受我们之间的暧昧气息)

You gotta give yourself a moment let your body be

(你要给自己一点时间 让身体适应这个节奏)

……

We gotta lose it

(我们会沉迷其中)

We gotta lose it

(我们会沉迷其中)

We gotta lose it

(我们会沉迷其中)

……🎶”


承太郎这次没有说话,他想起花京院告白那天说的话。


“虽然承太郎你喜欢透明感色系,我喜欢鲜绿色……”

“但……但谢谢你不喜欢樱桃。谢谢你不知道为什么救我。谢谢你看起来也很孤独。”

“我不知道说什么……”

“不过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喜欢承太郎……”


“但我喜欢你。

我喜欢承太郎。”


……


我也喜欢花京院。


⭐️


跳完舞的两个人走在回酒店的路上。


“不好意思啊,承太郎明明不喜欢跳舞,我还是硬拽着你跳了。”花京院很尽兴,又有点不好意思。


“不,跳舞我还是可以的。挺喜欢吧。”承太郎回答。


“啊,为什么?你看起来就很不会跳。”花京院毫不留情地戳破,“是为了我吧?”


承太郎抓起他的手,一边扭过头去压低帽檐。“谁知道呢。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跳。真傻。”



可我爱你,花京院,我爱你。



“承太郎,你的手好热!不过海风就是凉得让人舒服啊。”








他们跳了一场浪漫至极的舞,与过去和未来都无关的浪漫至极的舞。

END.



(最后是小破站买来的阿强手办!!!)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