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SAKURA

在草地上躺着
ao3 Jadie2ice

【忘羡】好梦。

“快快睡。”蓝忘机待魏无羡洗浴完毕溜进被子里,轻声哄道。

“嗬呀二哥哥,我倒是想睡呢,可明日就七夕佳节,下这么场雨倒真是毁人好梦哩……”

魏无羡换了里衣,全身都埋在了被里,然而偏偏晃着脚丫去够人家的赤脚,一只手还相当自在地探出来蜷弄着蓝忘机的一绺头发,嘴上还叭叭儿说个不停,丝毫没有“欲睡”的自觉。

“夜雨方助眠。”

蓝忘机点着一盏小灯,不动声色地挪开自己的脚,却猛不防一把搂过魏无羡的腰,将他与自己贴得更近。

“啊!做甚!……二哥哥你这是做甚!大晚上不睡觉却要搞我吗!”口无遮拦魏前辈,这名号可真是实实在在良心买卖。夷陵老祖活像个纯情小子般怪叫乱嚷要推开他,蓝忘机仍不动声色,握在他腰上的手微微一用力,就使二人双双倒下,面面相觑。

……不是,一面觑一面,另一面落汗。

静室里还晃着微微的光,魏无羡盯着他二哥哥那好看的眼儿,满脑子跑火车:“饿坏他了?”“他想吃夜宵?”“只是想找个理由抱我?”“这根本没有理由……?”没有动静的下一步更让他想不出个所以然,不过……不过……

仔细看倒不难发现,蓝忘机的耳尖果然是红了。他还是一言不发,紧紧盯着魏无羡的脸看。

“你别看我了……我睡觉,睡觉睡觉!睡觉还不成吗!你看看你,简直看得瘆人……”魏无羡他,输了,风流倜傥的他败给了瞪眼的含光君,瞪眼的像坟里那种一样还一动不动的含光君,还有只手死搂着他的面颊微红的含光君,虽是这样仍是叫人想夸剑眉星眼直鼻权腮的含光君。

听他妥协了,蓝忘机才满意地收了手,与他自动保持开一个君子距离,做回平时雅正的平躺的自己,阖了眼,顺便道一声:“魏婴,好梦。”

魏无羡失落了。

难得……他二哥哥这么主动一回,就是为了骗他早些睡觉,实在很难让人接受……不,这样其实是正常的吧?唉但是……

他闷闷,郁郁,凄凄惨惨戚戚……

“明日早起,带你去集市。”许久,那边挤出来一句闷话。不过在这深夜的静室,尤其是落在了许久没骑驴赶集的魏无羡的耳里,就可以说是如狗叫贯耳了。

“真的吗!我们真要去吗!……二哥哥你可真是!大晚上的扮鬼就是为了这个啊!早说不就成了!我保定乖乖地睡啊!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猛地坐起,揭晓了秘密,高兴地简直是在榻上翻来滚去,完全不顾蓝忘机叹气之声。半晌,他闹够了,才记起什么一般,凑到蓝忘机耳边:“那,二哥哥……我想要……”

他悄悄说了句什么,使得蓝忘机猛地睁开眼,面上唰地布上一层绯红之色,“魏婴!我早知如此!你可……快睡罢!”魏无羡哈哈大笑,把头直埋进蓝忘机怀里,死命搂紧了他,耳朵贴着他鼓动不已的胸膛说:“好,好!含光君,我这就睡了!祝你也做个好梦!”

闹了小半夜,蓝湛消了气,二人终于要入睡。

魏无羡渐渐觉得眼皮沉重起来,自己的头被摆到那人胸口一个合适的位置,碎乱的头发被撩到颈后,让他的脖子松缓不少,接着又被一只大手握住了他的手。

另一只手则像哄孩子一样,轻轻在腰上一下一下地拍着,活像给他弹了几条瞌睡虫。

还有那人的呼吸,平稳又绵长,揉进了他半睡不睡的梦里,惹得他一阵心痒。

好舒服……

见魏无羡完全睡着,鼾声愈发均匀,蓝忘机小心地挪动一分,听那雨也像是停了,才道:

“魏婴,好梦。

“明日七夕见。”



(不过……说了句什么呢?)

(诸位好梦啊。七夕快乐💕)

评论(2)

热度(9)